「先生、先生!你們的時間快到了」

一陣陣急促的呼喚聲叫醒了我

看看了時間,已經快5點了

我也叫醒十元

整理一番,打包行李準備出發回台北

窗外的景色仍然昏暗,遠方雲層中透露出些許的曙光

走到街上,只有打掃街道的人在走動著

想吃個燒餅油條再出發,怎知繞了半天也只看到美x美或是xx漢堡

無奈之下,只好邊往回騎邊找看看了

回程的時候,我們決定走西濱快速道路

未必會比較快,但是紅燈比較少,而且沒什麼車

順便把一些走省道所沒有的章補齊

從台南的市區鑽著鑽著總算切到了西濱

看著遠方筆直的道路,直達地平線,沒有盡頭

經過七股、將軍、北門,一路上看到了不少魚塭

空氣中也帶著微鹹的味道

不知是海風所帶來的,或是汗水的味道

真是有點鹹濕的感覺

到了北門的一個小村子時,我們停了下來

從西濱轉入北門時,映入眼中的是一座廟

廟前有著小小的市集

吆暍聲、車聲、人聲

讓這個小地方漸漸熱鬧了起來

旁邊有兩家早餐店,我們選了一家比較少人的店

點了豆漿跟饅頭加蛋

吃著吃著,順便問一下老闆娘

319護照上所列出的北門鄉可以蓋章的地點

可惜都沒有開,不過當我們問到7-11時

她就說再繼續往前走1公里就會看到了

真是太棒了,經過這裡卻沒蓋到章的話,感覺很差

聊著聊著,老闆娘問我們從哪來的,我們說三重

她也很驚訝,她也是三重人,嫁來這裡當媳婦,後來才開早餐店的

以前唸清傳高職,已經十幾年沒回三重了

沒想到我們在這個小地方也能遇到同鄉的

不愧是三重人,滿天下

今日我以三重為榮

明日三重以為我榮~ya~萬歲~

......

回來了

反正就是遇到同鄉的很高興就是了

吃完後,揮別這個老同鄉,繼續前進

果然在不到1公里處看到了7-11

雖然她遠在北門,但仍然秉持著三重人誠實的信念

太令人感動了

離開北門沒多久,又開始飄起雨

這是上天要給我們的考驗嗎?不讓我們太輕易完成這個任務嗎?

幸好出發前,已經換了一個新安全帽,前面有擋風遮雨的蓋子

不管風雨再怎麼大,只要我戴上這頂帽子,就跟晴天無異

不知又騎了多久

我們到達了口湖,順便在這裡的7-11休息一番

坐在7-11裡的椅子上,看看報紙,吃點巧克力補充體力

突然店外來了一輛三菱的休旅車

車下跑下來了一對年輕可愛的姐妹跟她媽

她們開心的買了一堆零食跟飲料,媽媽在後面結帳

打開車門時,弟弟在車上打著掌上型遊樂器

開車的爸爸催促著要她們快點上來

唉~好一幅天倫之樂啊…

在車上吃東西喝飲料,無聊就打電動,累了就睡覺,醒了就下車

相比我們在這個離家還有幾百公里的地方

真是強烈的對比

這裡是口湖,跟湖口只是前後2字相反

我們還幻想著,這裡如果是湖口就好了…

可惜2字之差,卻是差之以數百公里

我們只能不斷的前進

當我們到達濁水溪時,天空開始放晴,炎熱的天氣

下雨都難不倒我們了,何況是大太陽

差別只在於,比較容易口渴、比較容易流汗、比較容易累、屁股比較燙而已

好像差別還蠻多的

看著前方寫著,「歡迎光臨 芳苑鄉 鄉長xxx」的牌子時

我特地繞進芳苑市區內,看一看外公的家現在如何了

好幾年沒回去了,自從外公過世後,這裡就沒人住

破舊的三合院旁的空地蓋了棟新的2層樓房

被綁在旁邊的黑狗一直對我們狂吠

一個歐吉桑走出來看了看,是什麼人

只看到我們2個人往裡面探頭探腦的

一時我也認不出來這是誰,只好打電話回去問我媽

我媽說這是他同輩表姐妹的老公,要叫姨丈

我往三合院的中堂走去,黑狗叫的更大聲了

姨丈問我說,要找誰?

我說我是枝仔ㄟ兒子

姨丈才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還說他去年有去參加過我姐的婚禮

聊著聊著,阿姨也走了出來,問說是誰?

姨丈再跟她解釋一番後,她們很熱情的邀我們進去休息一下

倒了愛之味的麥茶給我們喝

電視上正播著王建民的比賽,姨丈也是他的粉絲

雖然我對王建民沒啥興趣,不過還是陪著姨丈聊了一下新聞看過的消息

這時被栓在門外的黑狗,又開始不停的吠

姨丈不忍心,怕牠叫啞嗓子,所以就把牠帶進屋裡

十元問他,這隻狗叫什麼?

姨丈說:牠叫小黑

真是…local到不行的名字啊…

可以榮登狗狗界的菜市場名…

他們家的後院養了幾隻雞,廁所上的瓷磚還有美女圖

以前空地旁還養了一些牛,外公有時會帶我們坐牛車去田裡

看著牛邊走邊大便時,肛門會突然張很大,一條條很粗的牛大便就掉了下來

完全沒有便秘的問題

既然難得來這裡,就要去吃一下蚵嗲

告辭了姨丈跟阿姨後,就到廟前面的一間蚵嗲專賣店吃

那是一種不知用啥東西把一些蚵仔包在裡面,然後放到油鍋裡炸的東西

我們點了1個蚵仔的跟花枝的

十元吃了後,似乎也愛上了

吃完後,到附近的7-11蓋個章

在蓋的時候,才發現,怎麼少了一本319護照

而且是十元的那本,翻了半天都找不到

只好再回到姨丈家找看看

才剛到門口時,就看到一本小本子放在三合院外面的矮牆上

沒錯,就是十元的那本319護照

什麼時候才可以不"天"呢?

再回到芳苑的7-11蓋完章後,就離開這裡了

接下來幾乎都是在趕路

有遇到7-11就停下來,有時7-11會開在對向的車道

不確定接下來會不會再遇到7-11的狀況下,我們都會迴轉過去蓋章

過了這個店,誰知還會不會有下個村呢?

從梧棲、通霄、後龍一直到新竹

除了在通宵的7-11蓋完章後,喝個飲料休息一下,不小心睡著

還有在新竹遇到一個問題外,基本上沒啥大問題

從新竹前往苗栗的省道有一段被封住了,只能改道

改道之後,又不知該往哪走

在附近繞了一陣子後,發現一位女騎士

從封閉的障礙物旁繞了進省道

我們好奇之下,跟她一起走

沒想到還真的可以走咧…

果然天無絕人之路啊…

突破這個障礙之後,接下來的路都很順遂

觀音、大園、蘆竹、八里

我們回到台北了…太感動了…

遠遠就看到一根很粗大的東西聳立著

十元說這是八里的焚化爐

我也傻傻的相信了

接近後才知道,這根本就是林口發電廠嘛…

聽他在幹古

貝聿銘設計的東西怎麼可能長這樣

大約又騎了快半小時,才看到真正的八里焚化爐

到了關渡橋,離家只有一步之遙了

熟悉的山路,求學的時候,不知騎了多少遍

下了成蘆橋後,我們繞到了軍人家找他

不過他不在,只看到他家的人忙著準備烤肉的事宜

今天是中秋節啊…

我們終於也趕在中秋夜的時候,回家團圓

只是無緣欣賞月色,回家後,放下行李,把三天份的澡一次洗個夠

去看一下這期的港漫就回家倒頭大睡

就這麼結束了這長達六百多公里的壯舉

打破上次只騎到台中的記錄

很多事現在不做,以後就不會做了

我一直也是這麼覺得的…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霸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