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同事的邀約,有了這次的外雙溪漆彈行的活動

他跟卡內基的學員們還有他幾個朋友總共30個

我們這邊也不甘示弱,動員了20多名成員

總共56個人要來場大對決

我們這邊的人馬早上七點半在民權西路站集合

到達的時候,空蕩蕩的

連個屁都沒有

一直到七點40才陸續有人出現

整個動員過程一直到8點10分才完成…

對方的人馬早就在陽明山附近的西歐加油站待命了

我們才剛出發…氣勢一開始就弱了下來

可能是溝通上的問題

我們直接趕到了精兵野戰營時,他們的人馬還在加油站等

等到他們也趕過來時,時間已經是九點多了

野戰營的教練開始講解今天的流程及注意事項

基本上都是大同小異,在場外禁止槍口對人、不能近距離射擊…等

而這間漆彈場跟之前我去過的比較不一樣的地方

他們用的迷彩衣是正版的國軍迷彩,有些上面還有繡名字跟級職章

漆彈槍也比較新,根據教練的說法,這把槍有雙板機,射擊的動能從18焦耳調整為12焦耳

打到比較不會痛,準度也有調整過,打的很準

教練解說完後,開始分組

兩邊的人馬排成了2列,隊長站最前面

可能因為我是半個召集人的關係,變成了紅軍的隊長,還要佩掛一個隊長的臂章

而排2排3是彈藥兵,負責提領彈藥,用來裝漆彈的彈藥箱跟部隊裡用的一模一樣

排4到排7是伙房兵,負責中午時提領烤肉用具

除此之外,隊長還要指派一名隊員擔任醫護兵,佩掛白底紅十字的臂章

負責在戰場上營救被漆彈打到頭盔的人,幫他們擦乾淨後繼續奮戰

領取迷彩服時,女生或是比較矮小的男性跟小孩拿的是連身迷彩服

其他人則是一般的兩件式迷彩服

還有一頂國軍用的迷彩小帽跟一條綁在臉上用來遮掩口鼻的迷彩巾以防止煙霧攻擊

這邊的更衣室有兩處,分成男生跟女生

男生的更衣室就在營站的後方,而女生更衣室在營站旁的小路上去的半山腰

男生的更衣室沒幾間,我們幾個人就直接在更衣室外面換了起來

怎知抬頭一看,才發現原來女生的更衣室可以居高臨下把我們看光光…

反正…換都換好了…

再回到場上集合時,已經是十五分鐘後的事了

領取好槍枝,彈藥兵分配彈藥完畢後

教練就帶領我們前往第一個平面戰鬥場

這是比較初級的戰鬥場,先讓大家熟悉一下場地

場地中間有一根海盜旗,兩邊各有一些輪胎及油筒等掩蔽物

兩邊人馬各集散開後,找地方躲好

遊戲規則是被打中頭部者陣亡,時間是十五分鐘,前七分鐘醫療兵可以救援,之後就禁止

兩隊人馬各佔一方,沒教練同意禁止跨越中線,否則同樣視同陣方

這時大家不自覺將手中的槍握的更緊

等教練一聲令下後,就準備開始廝殺

哨聲剛響起,緊接著就槍聲大作

一些較勇敢不怕痛的人,開始往前方移動佔據戰略位置

而最後面躲了不少老弱婦孺,包括醫療兵

頭七分鐘還沒進行到一半,醫療兵的生意就很好了

反正被打中也不算陣亡,大家都比較敢衝,光是我就被打爆三次頭了

七分鐘一過,教練馬上宣佈醫療兵禁止進行醫療行為,否則視同棄權

少了醫療兵的支援,雙方人馬明顯趨向防守的態勢

教練似乎也察覺到了這點,接著宣佈,搶下中間海盜旗者加2分

為僵持不下的雙方,投下了一顆震撼彈

2分的差距是很巨大的

但是敢冒著槍林彈雨的危險往前衝的人倒是很少

有一名我方的勇士才衝到一半就被密集的炮火打退

暫時打消了其他想搶旗的人的念頭

隨著戰事的蔓延

稍一不注意,敵方陣營從角落衝出一名敢死隊硬是把旗子奪回去

敵方士氣頓時大振

此消彼長之下,戰場上的運勢開始往敵方移了過去

為何我可以看的這麼清楚呢?

因為身為隊長的我,在七分鐘剛過沒多久就被打爆頭宣告不治啦~~~

所謂觀局者清就是這麼一回事

隊長陣亡,旗子被搶走,對紅軍來說是重大的打擊,但是他們仍然奮戰不懈

一度佔了上風

直到教練宣佈雙方可以穿越中線之後

我方多名隊員,被從左線偷跑過來的敵人擊殺

雖然最後還是將敵人擊斃,但於事無補

隨著結束的時間逼近,兩方為了提高存活率以利待會的分數計算

再沒人敢往前衝,連場上的槍響也是零零落落

嗶~~~~~~~~~~~~~~~~~~~~

此時教練的哨聲已經響起

雙方將槍口朝上,關保險,套上槍口套

接著開始統計雙方存活人數

結果是11比11平手,但是藍軍搶到了旗子所以加2分

13比11,藍軍勝!

都怪我這個隊長太失職了,這場的恥辱,我會在下一場討回來的

這時原本配發的300顆子彈,也所剩不多了

教練順便要我們統計需要另外加購漆彈的數量

"1顆是2元"

哇cow~還真貴呢…

兩方都各加購一箱2500發5000元

藍軍是全部的人share這2500發

我們紅軍大部份的人都不想買,只由8個人share這2500發

教練另外還多送我們2隊各200發的漆彈

雖然很少,但也不無小補啦

休整一番後,開始進行第二場的山地作戰

兩隊分別佔據山頭及山腳下

一般兵法上來說,由上往下攻是有加乘的效果的

是兵家必爭之地

兩隊的隊長用猜拳來決定誰上誰下

這時我這個隊長總算派上用場了

我的專長是"猜拳",很少在輸的啦

果然不出所料

三兩下就幹掉藍軍的隊長

決定好上下順序後,教練開始宣佈規則

規則跟上一場一樣,但是兩邊各有一面軍旗

如果被攻陷則視同全軍覆沒

另外還有個附加規則是,如果隊長陣亡,該隊多扣5分

我方一片譁然

這對我這個一向身先士卒的隊長來說,無疑是一大不利

甚至還有隊友勸我把隊長先換別人當算了之類的洩氣話

這當然也是禁止的囉

教練先帶我們紅軍前往山頭的陣地,到達後,有5分鐘的時間可以討論戰術

只是才走到一半就聽到後面的隊友在喊"這是誰的子彈啊,掉滿地"

我還在想說是哪個傻蛋,正想痛罵他一頓時

怎麼我的漆彈槍好像輕了許多

低頭一看

我就是那個傻蛋…

好不容易從別的隊友那A來的子彈掉了滿地…

彈斗裡只剩幾十發…

其他隊友忙著幫我撿拾掉在地上的子彈給我

只是漆彈這種東西有點黏性,要是黏了一些灰塵後,容易造成卡彈

百般無奈之下,只好放棄其他的子彈

而隊友撿給我的子彈只補充了我的彈斗不到三成的容量

其他隊友正催促著我趕緊分配任務時

教練就宣佈比賽即將開始,各就各位

哇COW…挫賽啦…

只好硬著頭皮上了,隨便下個命令要大家各自找2~3個人一組,分組作戰

我找了俊志跟河馬當我的近衛兵,尤其是俊志,這傢伙忠誠度最高了

叫他幫我擋子彈,他也會照做的

嗶~~~~~~~~~~~~~~~~~~~~~~~~~~~~~~~

哨聲響!

藍軍由下往上攻雖然較不利,但是有較多的掩體

而我們紅軍山上的掩體很少,所以各有優缺點

一開始我率領我的親衛從中間突破,但是炮火太猛烈,很快又被打回來

透過我掌控全局的能力,發現敵方右線兵力較為薄弱

所以我再度率領親衛從右線突破,並且命令二等兵俊志前去攻佔敵方前的一個據點

而我在後面掩護他,二等兵俊志毫不猶豫的執行我的命令往前衝

順利抵達戰略位置

攻下這個位置後,引起敵方指揮官的重視,加派重兵防守右線

使得接下來的攻勢難以展開

多次發起的前進衝鋒都被硬生生截斷

但是敵方指揮官犯了顧此失彼的大錯

過度重視右線,使得原本左線的均衡局面打破

我方左線兵力趁勢進擊,藍色在左方損失慘重

時間一分一秒在減少

我跟我的親衛還困在右線不得動彈

但是左線打開了戰局,無疑是重大的局部勝利

雖然敵軍左線失利,卻仍不放鬆右線的防守

畢竟敵方的軍旗離右線只有一步之遙

想必右線的兵力已被下達了死守的命令

不管左線戰況如何慘烈,一樣不動聲色

就在教練結束前的一分鐘倒數時,本想再發起一次總攻擊

卻礙於敵方頑強的抵抗,一直無法順利攻克前方的據點

嗶~~~~~~~~~~~~~~~~~~~~~~~

時間終了!~~

雙方都未能奪下對方的軍旗,所以一樣是計算人數

我方以些微的差距擊敗藍軍!

爽!!

這時時間已接近中午

雙方手中都還有一些彈藥

教練提議不如雙方再來一場菁英pk賽

各自挑選6名戰士在同個場地pk,但是場地的範圍小了許多,只在山頭跟山腰的斜坡上

我方挑選了6名戰士包括我,其他人將剩餘的子彈都供獻給這幾名戰士

一場血腥的近距離肉膊戰即將展開

這次教練沒有多做解釋

這是殲死戰,只有一個規則,就是殺光對方就獲勝

戰事一展開,大家都謹慎許多

我準備利用匍匐前進往敵方進攻

只是才匍沒幾下,就被打爆頭了…

隊長果然只會猜拳而已…

接下來,雙方各有傷亡

比賽從6比5一直到2比1

我方佔了上風

剩下來的2名戰士一個是河馬另一個是上尉退伍的軍官

他們2個以為贏定了,從兩方包抄剩下的那名敵軍

最後2邊只隔著一塊大石頭

就在他們準備起身擊殺這最後一名藍軍時

只聽到身後發出一聲 "啵"的聲音

接著就聽到教練宣佈,因為藍軍使用手榴彈,我判定紅軍兩人陣亡

藍軍獲勝!!

這是怎麼回事啊…

真是無法令人接受的結局,手榴彈是額外加購的,1顆120

120塊幹掉2個勇士,1個人60塊

真是太不值錢了…

現實就是這麼殘酷

只能眼睜睜看著剩餘的那名藍軍受到英雄式的歡呼走回去

真是令人意想不到的結局…

我猜到了這開頭

卻猜不著這結尾啊…

之後烤肉就沒啥好說了…

敗家吃的烤肉,吃起來也特別難吃~

整體來說還是挺好玩的…除了隊友被炸死那一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霸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